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地大附校学生亮相省级赛场,勇夺羽毛球两枚金牌、两枚铜牌发布时间:2023-08-12 浏览量:

 2023年湖北省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蕲春县奥体中心开赛,该赛事是全省少年羽毛球最高水平赛事,这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省羽毛球协会、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蕲春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从7月29日持续至8月4日,设有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6个项目,按年龄分为9岁及以下、10岁至13岁等5个组别,省直及各市州的22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省锦标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学生陶也之、黄清骁、金纾锐代表武汉市出战,三名学生均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三(5)班学生陶也之力克强手,将宜昌、荆州等传统优势体校的对手逐一击败,勇夺9岁组女子团体冠军、9岁组女子单打冠军;三(2班)学生金纾锐作为主力队员摘得9岁组男子团体季军;五(1)班学生黄清骁为主力队员赢得12岁组男子团体季军、12岁组男子单打第八名的好成绩。

 本次省锦标赛在技术比赛前还要进行文化测试和体能测试,按赛程规定文化测试不合格不能参加技术比赛,据了解,本次的冠军选手陶也之平时利用课余的时间进行训练,学习和训练习惯良好,成绩也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在本次锦标赛的文化测试中也名列第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怡情启智、崇真尚美”为校训,以“个性发展、多元发展”为举措,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历年来,地大附校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特色体育,成绩突出,尤其是2018年建立了学校羽毛球队,经过多年的探索和训练,地大附校羽毛球成为众多学生必选项目,大众基础氛围浓厚,尖子生不断涌现。(编辑潘明望 审核张瑞生 刘立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