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真美德育  /  正文
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校长讲话发布时间:2009-02-09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09年春季开学,我代表学校对全校师生顺利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刚刚过去的2008年,我们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学们也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中小学部成功迁入新的校区,经过改造我们学校的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我们学校中考取得优异成绩,是洪山区中考立功单位并受到表彰奖励。我们学校是洪山区绩效管理的先进单位,并受到表彰奖励。我们成功召开了第二届教代会,成功召开了首届运动会,成功组织了首届读书节等等。

回首过去,汗水与泪水同在;展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我想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她代表着勤奋、进取、执着、勇敢、创新、责任等等美丽的词语。

借新学期开学之机,我对老师们提几点要求:希望大家牢记我校“敬业爱生,博学善导”的教风,恪守师德规范,务本求实,追求卓越,大胆创新,做有教学实绩的人;树立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育人观,善待每一个学生,做会育人的人;立足本岗本学科,不断探索,博采众长,做会学习的人;关心研究学情,因材施教,勤于反思,做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知心朋友、合作伙伴和引导人,为他们今后幸福的人生奠基。

对各位同学,我也要提几点希望:希望你们牢记我校“合作自信,乐学善思”的学风,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学会合作,共同进步;希望你们牢记 “学习是一时的痛苦,而不学习是一生的痛苦”,热爱学习,努力成为锐意创新、开拓自立的新一代!希望你们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做乐观开朗、坚强自信而有为的青少年;希望你们培养“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干劲,加强“君子以厚德载物”的修养,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做诚信文雅、进取自强的学生,为自己将来幸福的人生奠基!我要特别对九年级的同学说:“人生能有几回搏”,人的一生既漫长又短暂,但关键的只有几步,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努力,朝着新的更高的目标奋进!

谢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