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美文  /  正文
山路弯弯山路长(八1班·邓诗轩)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量:

 

山路弯弯山路长

山路弯弯山路长总能勾起我的故乡情,弯弯的山路,常常让我遐想:走不完的山路,使我盼望长大:崎岖不平的山路,让我学会了坚强,更让我懂得了人身的道理。

还记得在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吮着手指,反复的问着那一件老掉牙的事情:奶奶,故乡的山路到底是什么样的?二奶奶从未答复这天真、幼稚的问题,只是让我好好的看一看那好山好水,那梦寐以求想要看到的山路也没能知道,我遐想的山路肯定是美好的,它以成了我的梦想。

 

一转眼我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这件事不太稀奇了,因为我上学天天要经过这条又陡又长的山路,我不再稀罕了,他歪七扭八,又陡又翘,令人讨厌,难道日夜思念,甚至成为心中的山路长成这样,我又开始讨厌这条山路。

我慢慢长大了,城市开始修建,那条山路慢慢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这才意识到了我日日夜夜反复走的山路早已不见了踪影,只有登山才能走那原来认为陡峭的山路,现在却不这么认为了,这条山路寄托着殷切的希望,这是大自然用那最大的画笔,一笔一笔的画出来的,酣畅淋漓,使人心潮澎湃。

   山路弯弯山路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