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工作室  /  王继红工作室  /  正文
聚焦新教材,引领新课堂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

——武汉市小班化共同体邀匠心工作室走进新洲余姚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通讯员:刘娟)为了使新学期语文部编版教材的使用能够更好地衔接,2019年6月14日,由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牵头,邀洪山区地大附校匠心工作室的教师团队,并与惠康里小学、新洲余姚小学、联合小学、肖桥小学等校长、书记以及分管教学领导和教师共40余名,共赴新洲余姚小学开展以“聚焦新教材,引领新课堂”为专题的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匠心工作室的王继红和胡岑两位老师分别给高年级的学生和低年级的学生各上了一节小古文课。两位老师在教学中让学生的朗读贯彻始终,在民主宽容的氛围中,感悟文本的精神内涵。在学生自由充分阅读的基础上,老师引导学生借助各种方法理解文本。

 

 

 

 

  课后由王继红老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进行以沙龙形式的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工作室的老师向各位老师们介绍了选择课题的意义,以及在实践过程中老师们总结归纳的教授文言文的方法。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的王红校长在总结发言时评价道:匠心工作室的老师们走在了我们的前面,他们的课题研究具有时代性,前瞻性。同时,他们的研究精神和创新精神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更带来了鼓励。希望我们在座的老师们永远保持语文教育的情怀,在教学创新的路上坚定地前行。

编辑:潘明望

审核:周良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