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教师工作室  /  王继红工作室  /  正文
情智课堂育人心,深度学习共成长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量:

  2019年12月6日下午,阳光暖暖,附属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齐聚在启迪楼四楼阶梯教室,开展以“情智课堂”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周良军副校长主持。

  首先,由匠心工作室的胡岑老师执教小古文《司马光》,胡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以读入情来启发学生的情感体验,挖掘学生的智慧潜能。指导孩子们在感情朗读的基础上,感悟语言的艺术魅力,体会古文的韵味,掌握学习古文的方法。



  这堂课,真正向我们展示了情智语文的魅力,现场听课孩子的和老师们全都意犹未尽。




  随后,胡岑老师对这节课进行了说课,让大家更加清晰了胡老师本节的设计思路,以及“情智课堂”的实施方法和策略。匠心工作室成立三年以来,工作室的老师们在王继红老师的带领下,潜心研究探讨“情智课堂”的教学实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情趣,激发学生的情感,以达到“情”的目标;启迪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以达到“智的目标,让“情”和“智”成为课堂的主旋律。胡老师执教的这节课正是工作室前期实践的成果展现。



  接着,校长就胡老师的课进行评课,周良军副校长对胡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胡老师的这节课是目标与预设自然生成的课堂,充分体现了我校“五步六环情智课堂教学模式”,渗透了以“真情怡情,激智启智”的基本理念,是“情景交融,情智共生,激发思考,生成智慧”的课堂。

  最后,黎义波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老师提出了期望。以情启智,以智激情,以智生情,以智育情,情智相生,“情智课堂”一定能切实有效地促使学生的智慧不断升华,促进师生情智共生共长。

  “问渠哪得请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每一次研讨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本次教研活动在热烈、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每一位老师都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撰稿:陈  英

编辑:潘明望

审核:周良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