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情智课堂  /  正文
数字赋能,智慧育人——我校化学学科送教恩施, 展示以“新技术、新媒体、新理念”为主题的公开课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量:

(通讯员常振阳)本月,洪山区教育局举办面向建始县的“手拉手”研培活动。我校教师常振阳作为洪山区化学学科代表赴恩施送课。

常老师为建始县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带来《水的组成》一课,全县来自13所学校的化学教师观摩此课。本节课以“探月”为情境,引出“探究物质组成”的主题。通过“氢气燃烧”和“水的电解”两个探究实验,建立了“分”与“合”的探究物质组成的一般思路与方法,帮助学生构建了“元素守恒观”这一重要的化学观念。整节课运用了实验法、讨论法、演示法、谈话法等,丰富了教学形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后,洪山区中考备考研究员袁大琴老师点评道,常老师教学目标明确,语言十分规范,课堂气氛热烈,充分践行了新课标理念下“教、学、评”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体现了核心素养导向的化学教学。

建始县化学教研员鲁蓉则表示,本堂课引人入胜,在理念上给人以引领,在方法上给人以启迪,使大家感受虚拟实验室及多媒体技术为教学赋能带来的便利,让老师们更加明确一节好课的样态。

在交流环节,常振阳老师为同行们宣讲了新技术新媒体的应用场景及使用方法,包括数字化实验(传感器技术)、虚拟实验室及化学软件的利用、3D打印技术、智慧平台的创造性应用等,拓宽了教师们的教学方法和手段。

最后,建始县教育局教研室屈向阳主任对常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是让人耳目一新、获益匪浅的一课,并且期待今后继续开展“手拉手”活动,在教师培养、中考备考、试题研究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展开更多的合作。(编辑潘明望 审核周良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