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情智课堂  /  正文
聚焦论文写作,赋能专业成长——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培训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

(通讯员吴玮)金桂飘香秋风至,教师培训正当时。10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在我校启迪楼四楼报告厅参加了研修培训。教育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教授、全国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高巍老师莅临我校,为我校中小学教师带来了题为《教学研究论文写作及研究课题申报的原则和策略》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从教育教学论文的选题、正文的基本模式、写作技巧、展开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高老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如何选题,接着结合部分教师的论文,对例子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为我们今后的论文选题指明了方向。高老师的讲座中,既有知识理论,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方面,高老师以方法引路,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写作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高老师也分享了新时代教师的教研理念,认为论文的写作始于积累和实践。这提醒了我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当勤于思考,不断反思,把个人经验提升到理性的认识。最后,高老师推荐了可供投稿的期刊,鼓励老师们发表自己的教研论文。

会议的最后,我校张瑞生书记总结发言。高老师以大量实例为我们阐述论文撰写的重要内核,希望老师们争做“研究型”教师,积极申报课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让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思考结出累累硕果,为附校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编辑潘明望 审核周良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