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情智课堂  /  正文
立足课堂共教研 以研促教同成长——记2023--2024学年上学期小学部英语组教研活动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量:

(通讯员李招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导我校更好地开展英语教学,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2023年12月15日上午,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熊燕老师莅临我校,对我校小学英语教研活动进行了指导。

上午第二节,熊老师和英语组老师们一起首先听了英语组徐芹老师在305班执教的《Body》一课,本节课融入了京剧脸谱、皮影戏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英语课堂有机结合,颇具亮点。课堂中设计多种活动操练,通过有趣的游戏,一步步层层递进落实新课标要求,探索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教学实践,着力培养语言核心素养,努力打造实效课堂。

课后,教研员熊老师和英语组全体成员齐聚会议室一起交流评课。教研员熊燕老师肯定了我校英语团队的付出与努力,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对本堂课进行了细致的评价,站在学科最前沿提出建设性的指导建议。熊老师不仅关注上课教师个体,还结合即将在我校举行的教材教法活动,对所有青年教师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以研促教,学无止境。教研员熊老师在此次活动中引导教师们从更高的视角反思课堂教学中的不足,激励教师们不断提升和超越,有效推动了我校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英语组教师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携手同行,深入研读新课标,夯实理念,扎实教学,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编辑吴瑛婷 审核周良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