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美文  /  正文
讲题(片段描写)(四3班·胡皓文)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量:

指导老师:潘明望

指针已经指向23点,可小丽爸爸还在跟小丽讲题。

“400千克铁可以做500个门把手,这道数学题你觉得是用除法还是用乘法?”爸爸问道。

“乘………法。”小丽结巴地回答。

小丽见爸爸不吭声严厉的表情连忙改口:“除法!”

“到底是乘法还是除法?快说呀!是乘法还是除法?”

“乘法!”小丽鼓足勇气胆怯的回答。

小丽听到两声啪,啪,的拍手声后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真是十指连心啊!委屈惭愧不由而生,两行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乘法?乘法?”爸爸奇怪的反复讲着,“怎么想都不是乘法啊!”

小丽抽搐地抹着眼角流出的泪水,她带着哭腔小声地回答道:“爸爸,我这道题不会。”

“那你上课听讲了吗?”爸爸紧缩眉头生气的说。

小丽惭愧地低下头唯唯诺诺的回答:“我……的确没有……认真听讲。”

“小丽啊!爸爸认为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责任,这个是他们每个人生活的意义,一个人没有责任的生活着就好像一座没有光明的城市。爸爸的责任就是养育你,‘养育’顾名思义抚养和教育你长大,你的责任则是吸收养份,茁长成长,成为一棵有用的参天大树。养份就是学习知识获得养份,所以小丽啊,你如果上课不听讲如何获取养份,没有养份你如何长大呢?爸爸怕你没有养份会慢慢枯萎,变成一棵枯死没用的树哦!所以爸爸在检验你有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复习预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你上课不认真听讲所以爸爸很生气你懂吗?希望你能接受爸爸的建议,以后不要这样了好吗?”

“爸爸,我错了,上课认真听讲是对自己和老师的尊重,不认真听讲就不能获得知识,也是不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是对老师辛苦付出的不尊重。我懂了爸爸,谢谢爸爸的教导,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小丽似乎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擦干眼泪,给了爸爸一个幸福的拥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