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深化国际理解,共创教育未来——地大附校与国际学校缔结友好关系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通讯员吴瑛婷)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与马来西亚联邦澳洲半岛国际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共同推动中外中小学的国际理解教育。

马来西亚联邦澳洲半岛国际学校位于马来西亚雪州实达阿南, 是第一所在马来西亚提供广受认可的维多利亚教育证书(VCE,Victori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的国际学校。

为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发挥基础教育领域的办学优势,实现教育资源互补,促进学校发展,培养优秀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了解、沟通和协商,附属学校和澳马半岛学校于1月19日通过线上会议正式签署友好学校协议书。合作交流将从学生缔结伙伴、特色课程合作和实地互访三个方面展开。

地大附校书记张瑞生,校长黎义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兼附属学校外事顾问姚夏晶,办公室主任陈文雄,附校国际理解教育项目组杨爱芳,澳马半岛国际学校校长奥尔曼先生、中学部负责人、外语学科负责人以及两校学生代表等出席参加了线上签约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孟祥羽老师主持。

签约会议伊始,双方负责人对几个月以来两校沟通、交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对参与会议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逐一介绍,并播放了学校宣传片。接下来,黎义波校长和奥尔曼校长分别发言,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日后两校的合作交流表达了期待,并正式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书。会议最后,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发出互访交流的邀请。

此次与澳马半岛国际学校签署友好学校协议将进一步拓宽附属学校的办学视野、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与国际理解教育课程,重视课程资源建设,构建中外认可的融合课程体系,其中把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开展校际课程共享作为前期工作。我们期待着这一友好合作关系能够结出累累硕果,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学校接下来也将继续推进与其他3所海外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并与友好学校之间保持常态交流,开展师生互访、课程互授、课题共研等活动;利用互联网等平台,开展校际交流和在线课程学习,增强学生国际理解力、国际认同力,搭建起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编辑潘明望 审核张瑞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