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双减”进行时】“福娃乐游园,祥龙闹新春”一、二年级数学期末素质展示活动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量:

(通讯员周珺仪 段亚清)“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为了让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展示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地大附校低数组老师着重探究传统文化与各学科融合,认真钻研教材,找到传统文化与数学学科相契合的点,在1月4日举办了一场“探索传统文化中的数学奥妙”为主题的游园闯关活动——“福娃乐游园,祥龙闹新春”,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学习的乐趣,从而全面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学生们身着红色,化身小福娃们沉浸式闯关,喜迎龙年。

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二年级数学组的教师们在附属学校副校长周良军老师和教导主任魏瑞燕老师的统筹安排下,低数组教研组长陈向莲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具体谋划,早布置早筹划早安排,精心策划闹新春游园内容,发挥团队智慧设计充满巧思的游园设施,利用放学后的休息时间制作道具组织布置游园场地,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充满节日氛围感十足的祥龙闹新春主题乐园。

1月4日在冬日暖阳照射下的附校魅力无穷,孩子们是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福娃,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享受本次闹新春闯关。

第一关龙腾四海,“投”其所好

计算是数学学习的基石。第一关龙腾四海,“投”其所好,旨在帮助同学们打好计算的基础,同时保护和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信心和兴趣。以投掷沙包,趣味套圈、投壶游戏为背景创新数学口算闯关活动。

第二关如龙似虎,“眼”观六路

数学来源于生活,所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考察内容是认识钟表,认识角和认识立体图形,一年级的孩子们对各种立体图形了如指掌,认识钟表也不在话下,二年级的孩子们也能精确了解准确时间,轻松闯关。

第三关鱼跃龙门,时来运“转”(卧虎藏龙,“兜”住惊喜)

数学语言是数学思维的产物,也是数学思维的工具。结合一、二年级对数学语言的理解,分别创设“新年盲盒”和“新年大转盘”两个板块意在锻炼同学们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促进数学思维能力的发展,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数学素养。

第四关龙精虎猛,能“言”善辩

学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孩子们不仅能迅速口算,迅速解题,还能够看算式编题目,通过这个环节,我们看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他们畅所欲言,在数学的海洋里畅游!

“恭喜你,闯关成功!”闯关卡上贴着红红的贴纸;“我顺利通关啦!”自信的喜悦阵阵传入耳中......孩子们的每一步都是成长,希望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幸运的伏笔,每个人的花期不同,要知道勇敢追梦的你是最棒的!

不一样的测试,让我们看到孩子们不一样的学习状态和热情。我们将坚持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学科素养,探索无纸笔评价方式,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检测孩子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与进步,在快乐的环境中幸福成长,让“双减”工作更有温度、更有质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坚持“让每个孩子情智兼备,真美向善”的办学理念,始终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着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遵循新课标倡导的“无应用即无学习”的教学原则。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究和完善多元化评价模式,为孩子们创造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编辑吴瑛婷 审核周良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