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地大附校第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通讯员陈悦)2024年1月26日下午,附属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启迪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与会代表汇聚一堂, 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学校发展蓝图。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列席大会的还有大学工会郭秀蓉主席、附校关工委副主任胡珊老师和退休五支部的老师们。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张瑞生同志主持了会议。

大学工会郭秀蓉主席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附属学校五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的批复文件,传达了大学工会对附属学校二级教代会顺利召开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谋2024年附属学校的发展。

附属学校校长黎义波同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面向未来,建设“六大”工程,促进地大附校高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建设面向未来的教师民生工程、技术应用工程、课程创新工程、教师专业工程、国际理解工程、文化幼教工程”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过去的一年,学校着眼于未来发展方向,从实际出发,以严格的制度、扎实的管理和浓郁的教育情怀,继续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六大”工程,积极推进地大附校高效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需要我们共同思考,形成共识,协同行动,同向行动。探索打破固有年段壁垒,探索创新优质教育多元共享的新形式、新机制、新模式,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附属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袁杰同志关于2023年“附属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分工会主席许梅向大会作《守望初心“真美”聚力促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从“凝聚会员力量,促进民主和谐;发挥帮扶职能,弘扬人文关怀;展现附校风采,创硕果累累”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会工作的主要成绩,提出了2024年工会工作的思路。附校分工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维护教职工权益,当好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为附属学校未来的发展做好、做实每一件事,激发广大教师的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附属学校健康和谐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大会表彰2023学年度教师获奖。

全体教师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和审议意见。

党总支书记张瑞生同志对大会作总结发言。今天的会议总结去年成绩和经验,谋划今年教育教学、发展改革,气氛庄重又豪情万丈。我们今天听取了学校工作和工会工作汇报,大家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3个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和办学治校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老师进行了表彰,刚才大学工会领导郭秀蓉主席对附校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我们2024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请各位老师认真领会思考会议提出的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守正创新,奋发图强,精心谋划,再创佳绩。张书记提到,在新的学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从做好“四有”好老师到做到“四个引路人”,从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到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这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奋斗目标和高远追求的生动引领。我们要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思想与行动坚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人民至上、服务国家的价值追求,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一曲庄严豪迈的《国际歌》中庄严闭幕。(拍照冯涛 编辑潘明望 审核张瑞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